春风凭借力

送我上青云

[喻文波生贺]我的少年要成为光

我的少年一定要成为那道光

喻文波生日快乐

宁王视角兄弟情系列

  高振宁和喻文波是很不一样的人,不管是人生经历或者是别的,但是碰在一起总有一种奇妙的喜剧效果。他把它归功于,喻文波和他一样的不喜欢冷场,于是抖机灵甚至于把自己卖进去活络气氛。

  网上总说高振宁是那个愿意身先士卒的英雄,但是这个刚成年没一年的年轻ad其实更像个少年英雄。至少在他看来是的。

  高振宁刚来IG的时候喻文波真的还是个稚气未脱的小孩儿,坐在电脑跟前头发乱糟糟的,指节修长,敲击键盘的声音听起来有种规律性的美感,没半点儿他那个年纪该有的急躁,他原本以为会是王柳羿那样温温和和的人物。

  苏小落去叫他,喻文波没回答,等到屏幕黑白才轻飘飘瞥过来个眼神,足够鲜明锐利,个性十足的眼神。高振宁突然想到当时刚到YM的自己,继而感叹这孩子在游戏内外的反差成熟得不像个年轻小孩儿。

  “Hello?我是Ning。”高振宁朝他摆摆手,一时间有点哑言,喻文波那眼神和那时候一腔孤勇离开家的自己太像,又确实比他更棱角分明,他是完全不一样的他。

  “我打ad的,Jackeylove。”大概是因为被群殴致死,喻文波看起来颇为头疼地挠了挠头,口气里带着点烦躁,“待会儿能一起排一局不兄弟,这他妈ad没人权,我几把搁下路像个孤儿。”

  高振宁就笑,觉得这经历似曾相识,好像在YM的最后一把rank打得也是这么个糟心局面。他走到喻文波身后的时候小孩儿已经复活了,传送直接往人群中放,莽得不像个后排输出的adc。

  卡莎天神一样降临在人群之中,打出成吨伤害然后看着队友仓皇四散,喻文波猛地吸一口气,左手乱了阵脚发泄似的疯狂敲击键盘,“啊我操你妈的,上去他妈杀啊,傻逼东西玩你妈的英雄联盟。”像个被人忽视了而不甘心的小狮子一样露出利爪和獠牙不痛不痒地胡乱撕咬却没半点成效。

  苏小落给高振宁安排的位置就在喻文波旁边,他从包里拿外设,往电脑上连接,再到打开联盟的时候正赶上旁边屏幕炸裂的红色水晶,小孩儿黑着脸不知道是个什么表情。高振宁伸手到他眼前晃了晃,在喻文波迷茫的眼神里指了指自己的ID,“打野代练,不送包赢。让你体会一下有野爹撑腰的快感哈。”

  高振宁和喻文波的结识草率得像个笑话,相处过程却彼此小心像清晨山顶的浓雾散去时候一样安稳和漫长。看上去是年轻又冲动什么都不去想的年轻人,确实又擅长察言观色和懂得压制自己尖锐性格的早熟儿童。

  喻文波这十九年来最黑暗的日子大概就是年龄受限不能上场的那两年。无数次陪练陪跑坐在黑暗的后台看着我们上场,少年把不甘心压在心里把寂寞滋味消化在无人的夜里。高振宁和王柳羿私下里聊天,身形瘦削的辅助操着最多的心,他和他说年轻ad的自我怀疑,眉宇间化不开的担心。

  喻文波那次几乎崩溃是在什么时候来着,应该是有一场比赛输了之后他在车上听到的人群中那句尖锐的:“IG等了两年的ad是死了吗?他就值你们拿现在的成绩挥霍?”舌上有龙泉,杀人不见血。高振宁下意识回头去看他,少年把头倔强地转向窗外留给他一个侧脸。

  “宁王,你说我还能上场吗?”在没人的角落里沉默了很久的少年开口,原来语气里年轻人的不可一世被磨得没了棱角,闷闷的,像是被长时间关在污浊空气里的人刚开口说话。

  “咋说?”高振宁用手指勾着易拉环把啤酒打开,啤酒中麦子暴晒在日头下发酵出的苦香有种穿透力,带着点醒世的意思。以前没觉着青岛啤酒这么苦,苦得舌根发涩。“你咋不能上场?”

  “要是上场了打的不好咋整,”他像是背着大人偷喝啤酒的小朋友,猛地一口灌下去然后把易拉罐重重地放到桌上。

  白沫混着酒在冰柜里结的冰碴子冰得喉咙发冷,高振宁放了易拉罐去摸杰克的手的时候指尖上全是水渍,“也不是不能输哈兄弟,别输太惨就行。”

  他诧异地抬起头,眉心都拧在一起,“输了你们不白等了?”

  高振宁就笑,顺手去揉乱他头顶上的软发,整个人往沙发上一摊,把少年时候的挫败当作经验给他娓娓道来,“我他妈输那么多次了也没这样。杰克爱不是怕输的人,孤儿ad都当过了,还怕这种有队友的世界赛?”

  喻文波看起来如释重负,端起易拉罐和他相碰,“不愧是你高振宁哈。”

  喻文波还是做到了,十七岁出道即巅峰。世界赛上还是当年那个高振宁初见时候敢传送到人群中一打五的年轻人。英文台的解说说,杰克说他愿意当这个英雄,那个孤注一掷的孤胆英雄。

  那个青涩的小孩儿还是长大了,不再是追着光眼里全是羡慕的年轻人,他逆光而来,撕开黑暗成为了新的太阳。

  蛋糕是宝蓝定的款式,下路几乎绑定形式的关系导致王柳羿最最了解他。小孩儿在昏暗的九根蜡烛微弱光芒下闭眼许愿,在众人的生日祝福里迎来了他人生的第十九年。

  好像是那些乱七八糟的污言秽语和谩骂侮辱都不见了,他们曾并肩站在山巅,也曾纵身跃入深渊,这二者都让他们受益良多,却没有改变当时的那几个少年。高振宁抄起一块蛋糕往寿星脸上糊去,在喻文波口吐芬芳的那句“宁王我真想杀了你,你他妈糊你爹你明天峡谷暴毙”声中笑开了。

  “喻文波,生日快乐。”他说。

评论(1)
热度(29)
©春风凭借力 | Powered by LOFTER